初一的下午一點

坐著飛快的自強號去高雄


大舅媽在那等著我們

高雄 我覺得交通有點亂

其實初一到初三為止

我都在大舅媽家宅!

早知道我就開口跟表哥說我想出去玩了

他一定會帶我去玩的

嗚!!

等等

我好像離題了

其實我是去高雄看外婆的

外婆變得不太會走

而且不能下樓 下樓會跌倒

上次為了下樓還去醫院綘了十幾針

外婆會胡言亂語

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他一直看我

然後我也一直看他

他都不知道我們是誰

吃飯都不咬

晚上聽說都會大哭 都不睡覺

媽媽晚上在樓下照顧阿嬤 

在她旁邊睡覺

一直哭

自從阿公過世後

外婆就變這樣

少了一個老伴

少了一個依靠

從年輕互相扶持到年老

一起歡笑 一起痛苦 

媽媽為了外婆的事

流了無數次的淚

可是

那個人

應該不會有所變化

我跟媽媽說

以後老天會給他應有的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ck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